本協會集合了國內產業精英,是目前電子遊戲機產業最具組織力的團體,並致力於推廣電子遊戲機的社會功能與產業形象,擔任起產業與政府的橋樑。
首頁 > 最新消息 > 列表
TAMA協會領軍業界拜會商業司 重申機台連線問題
 
商業司司長李鎂於2016年1月18日上任,為了讓新任司長對於電玩產業能有更多理解與認識,包括中華民國台灣商用電子遊戲機產業協會、台灣數位休閒娛樂產業協會、中華民國親子育樂中心發展協會、新北市遊藝場公會、中華民國自動販賣公會等公協會理事長及業界廠商代表等人,特於4月1日上午前往經濟部商業司拜會新司長。
 
出席成員包括電子遊戲機協會理事長蔡其明、輔導理事長歐哲文、數位休閒協會理事長魏銘山、親子協會理事長葉振坤、秘書長孫壽山、新北市遊藝場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蔣友德、自動販賣公會理事長魏文彬,以及業界廠商鈊象電子副理陳炯霖、世雅育樂副理林弘道、天下數位行銷長吳憲宗、孕龍科技總經理鄭秋豪、崧騰企業經理黃楨宏等人。
 
台灣廠商只能在國外場測對國內廠商來說是無比心酸的事情,成本高昂對研發公司來說是相當沉重的負擔。所要討論的爭取連線的議題對產業界的推廣產品相當重要,現代遊戲若沒有連線功能將造成推廣的嚴重障礙。
 
歐哲文強調,遊戲機的連線只限於機台與機台的連線,屬封閉非開放式的,跟外面常見的電腦連線是不同的,開放連線跟評鑑並不衝突,但這卻是讓台灣產品登上國際與其他國家競爭的關鍵。孫壽山認為,業界發展非屬電子遊戲機的過程中,這種益智類的連線其實是符合社會潮流,不開放將造成反淘汰。
 
陳炯霖提到當機器程式出狀況,都必須進行修正。但在沒有網路連線的情況下,必須請業者拆下主機板寄還再提供新主機板更換,這種作法不但造成非常大的成本負擔,也是違反市場效益與成效作法。若有網路連線功能,便能即時更新程式上的錯誤。
 
SEGA近十年的計畫原希望以台灣為優先成立線上與手機遊戲或商業用遊戲的研發部門,但因台灣法令的限制產品無法作測試,只好先在中國的上海、北京等地設立相關的線上、手遊及大型電玩部門據點。網路的科技出現到現在已近五十年,台灣卻還在討論這個問題,況且管理條例實施到現在也有十六年,畢竟娛樂產業是以科技為主體,似乎到了該做調整的時候。
 
針對連線問題,司長李鎂回應,有關連線若是針對電玩展機台連線可以給與個案通融,但整體產業上的連線部分待統整相關資料後再回覆各
位。
 

拜會商業司

 
 
  關於協會 | 最新消息 | 成員名錄 | 法令規章 | 相關聯結 | 活動剪影
  Copyright © 2012 中華民國台灣商用電子遊戲機產業協會 網頁設計 -好點子數位創意有限公司